close


昨天去台東參加同學的訂婚.
拿到的喜餅竟然是北港的大餅耶..台東和北港距離可不遠耶..
同學說"大人說北港這家大餅很好吃"

其實去年參加家在苗栗的朋友婚禮.
也拿到北港的喜餅..
原來北港的喜餅是全台灣有名的阿..

小時候到現在..北港大餅家裡常常吃..
每次家裡附近的親戚結婚.都是送北港大餅.
最常吃到的口味是魯肉和鳳梨口味的.
我不愛魯肉的..鳳梨口味甜甜的很好吃..
爺爺則是很愛吃魯肉的..每次都切成小小一塊當點心吃.
沒幾天就吃完了..

長大後開始有收到西式喜餅盒的..
第一次收到時..我和弟弟好興奮喔..
三個人拿去平分裡面的餅乾..
美麗的喜餅盒則是被我拿去裝心愛的小東西..

現在參加朋友的婚禮..大多收到西式喜餅..
不過家裡收到的還是以傳統的大餅為主..
家人和家裡附近的大人從小就會開玩笑的對我說"不知何時才會吃到妳的大餅"
結婚的大餅對於老一輩的人來說似乎比西式喜餅更有代表的意義..

不過萬一我ㄧ輩子都沒結婚.
不知道我家大人會不會很失望阿.
我看到時候我就去北港買一堆餅回家給他們吃高興就好了.
(應該會被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04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