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要到了..今天姑姑準備了一桌菜色帶回家給大家吃.
菜色裡有奶奶很愛吃的紅燒獅子頭來給她吃.
奶奶牙齒不好..很多食物她都咬不動..
所以軟軟嫩嫩的食物她最愛了..

紅燒獅子頭我之前也有做過..
那時爺爺奶奶都很捧場..^^
不過我覺得挺費工的..下次有時間再來做給家人吃吧.

材料:豬絞肉1斤半、洋蔥1顆、蛋白1顆、紅蘿蔔1

調味料:太白粉、鹽、醬油、冰糖

做法:
1.絞肉買回家用刀再剁過一次,加蛋白、鹽巴拌勻,摔打出黏性後,慢慢加水,讓肉把水份吸收用雙手互摔出勁道

2.加入調味料--醬油、米酒、糖、香油、太白粉,拌勻,捏成球狀,即成獅子頭

3.
獅子頭下油鍋炸過

4.
紅蘿蔔、洋蔥切大塊,用油先炒香洋蔥,放下紅蘿蔔翻炒,炒軟後,放入炸過的肉丸,加醬油、冰糖、水,燉半小時。最後再加入大白菜,煮至大白菜熟軟即可


捏好下去炸的獅子頭



煎炸至點金黃色焦焦的..就可以和白菜下去燉煮了..




煮好的獅子頭..



燉煮好的獅子頭的肉質很軟很嫩..最適合老人家吃了.

我爺爺不相信這是我自己做的耶..他以為這肉丸是我去菜市場買的
獅子頭好不好吃我不知道啦..
我家人的反應是:
大弟--點頭
爸媽--好吃.但是怎麼那麼大顆阿(網路上說捏大顆才好吃阿)
爺爺--軟軟的好吃
奶奶--反應最熱烈..她說好吃的不得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04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