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日)朋友約了一起去西螺觀光文化節逛逛.
原本很懶的出門.但是想了想..機會難得..還是出門了..
雖然只是短暫的半日遊.但有種充實的感覺.
去逛了西螺大橋、觀光市集,還去了醬油館上了一課,還有改裝後的東市場讓人頗驚豔的.
也吃了有名的碗粿和三角大水餃小吃..


我們約下午3點半到了西螺..車子停在大橋附近..用走的散步去大橋.
在靠近大橋附近.有個廢棄的軍營..遠遠看到一塊板子寫著"歡迎全民偷窺"
吸引了我們的興趣.



這裡似乎被藝術家們進駐了.




環境挺幽靜的..整理的很乾淨.



這裡面原先應該是軍營宿舍吧.
改建成藝術家的工作室.



有很多關於西螺的書籍



似乎在討論事情的樣子.





走出了軍營..就看到大橋了.
遠遠看過去..似乎很熱鬧的樣子.



西螺大橋在這段時間封橋..汽車不能經過..
可以在上面騎腳踏車和散散步.



兩旁可以看到中美合作的標誌.




大橋上還有行動咖啡車.但這天風很大.應該沒有人會在這裡喝咖啡吧.



有五十多年歷史的西螺大橋



西螺鎮上到處可以看到西螺媽祖遶境的看板.媽祖畫的很可愛說.




西螺大橋旁有雲林行動物產館的車.
但是明明已經下午4點多了..卻圍起來說還沒到開放時間.只能在車下觀望.



雲林的特產其實滿多的耶.



旁邊還有西螺醬油產業館



這張海報寫著"醬遊古早味"..醬遊這兩個字我覺得很有創意.



裡面很多醬油商家的攤位.
例如知名的丸莊、瑞春、大同...等..都有推出優惠活動.有的還有試吃.




有名的麻糬也來擺攤.現做現賣.還可以試吃.



我和朋友各買一塊5元的小塊麻糬吃看看.
熱熱的很好吃..不會太甜膩.而且很多層很有口感.



還有手工創意市集.



很多攤位都擺設著手工的創意商品.
像下面這張圖中的魚吊飾我滿有興趣的..還有花布筆記本很便宜.可以買來送給人.



新港的攤位上的這個創意筆記本真的很特別.
是燒香的金紙造型..
我是很想買啦..可是怕買回去被大人罵.



這位先生直接就坐在旁邊的人行道上做起鄉土手工藝來賣了.



看起來很高級的廁所..裡面很乾淨.




接下來去延平老街走走..老街上的建築很有古意..許多商家也都是老字號了.



剃頭店



茶莊



丸莊醬油館可以免費進去參觀.外面的醬油罐子很可愛.



有設立醬油製作過程的器具..還有解說人員為你免費解說.
雖然我們只有少少的3個人.但是解說員還是很熱心的為我們詳細解說.




後面的醬油甕..我很久以前就想來照相了..以前有看過類似的照片.印象很深刻.



還在釀造中的醬油.



解說的小姐真的人很好耶..講的很詳細.
讓我們上了寶貴的一課..知道醬油是怎麼製造的..



改建後的東市場有讓人煥然ㄧ新的感覺.
配合觀光文化節.裡面也有擺設市集和舉辦小型表演.



ㄧ整排的創意市集.



賣的東西都很可愛.



東市場裡面也改建的明亮寬敞.




有在賣小吃之類的攤位



西螺米包裝的很可愛.有人拿來當成婚禮小禮物.



中間的小表演場有樂器的表演.
欣賞的人也不少..整個氣氛悠閒又歡樂.



兩旁的柱子都有這個古早花袋.
上面貼著"西螺老街商場"



我很喜歡這個古早味的花袋..可是都找不到賣的攤位..



可能是活動的裝飾品而已..誰知道哪裡有在賣..我好想買喔.



東市場裡還有模擬一個小小的西螺大橋.很迷你可愛耶.



裡面也有圖畫的展出.每張的畫的很好.
我很喜歡下面這張.



也有小朋友畫的可愛圖畫.



入夜的延平老街有一番不同的韻味.



西螺福興宮火挺盛的耶.



原本朋友想留下來看晚上8點半的優人神鼓和接下來的煙火秀.
被我強拉打道回府了..因為隔天要上班..不想待太晚搞的自己很累.
但是短短幾小時的西螺觀光文化街半日遊..
讓人不會覺得無趣呢..反而有種豐富充實的感覺..
會讓人對於西螺更加的認識..

11/7.8   11/14 這幾個假日好像都還有活動..
推薦大家有空可以去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04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