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清明節.可以吃潤餅是我從小就很期待的傳統習俗.
我原本以為這是台灣每戶人家都有的傳統.至少在雲林縣會是吧.
但是上禮拜上課問學生.竟然沒有耶..
我最愛吃潤餅了.甜甜的超好吃的.每年都很喜歡清明節的這幾天可以吃到潤餅.
我媽都會去褒忠菜市場買好吃的潤餅皮.
而且一定是要那家排隊排很長.生意很好的那家..
清明節要拜拜.一定會準備的很豐盛..
加上潤餅可以吃.這天都吃的很好..


早上拜拜準備很多東西



拜拜完的食物就是午餐了.
主餐當時是潤餅囉~



潤餅的主角當時是炒麵.沒有這個麵我就覺得不好吃了



然後是水煮豬肉.我媽都買好吃的梅花豬肉.沒啥肥肉.但肉質很軟很嫩.



清燙蘿蔔絲、筍絲和豆絲



蛋皮



我們喜歡潤餅包這些東西..
偶而也會炒田玉米粒或是買苜蓿芽.口感也不賴.


把食物包在潤餅皮裡



捲成一條就是好吃又美味的潤餅了




我爸也很吃甜甜的食物.
凡是傳統甜食他都很愛.像湯圓、年糕和潤餅...
這天中午他吃了三捲潤餅.真是太厲害了.
我吃ㄧ捲就好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04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