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網誌很荒廢.主要是這兩個禮拜都在計畫暑假旅行的事.
現在機票已經訂好了.旅館也找的差不多了.可以安心了^^.

歸去來茶坊是一間歷史悠久的店.
N年前我讀揚子和虎中時.它好像就存在了.
後來聽我同事說.她訂婚時有請朋友們去那裡聚餐過..
哇哇.我同事羨在小孩都國三了耶..可見它真的開很久了.
在網路上找了一下.
原來它本身的建築物就有八十多年了..
在日治時代曾經是酒家.所以有一個個的小包廂..
現在茶坊還是維持以前的建築.滿有古味的..

不過我看了它N年.
但我從來都沒去吃過.
是我同事跟我推薦說..它換老闆了.餐點變好吃了..
才讓我有興趣的想去吃看看..
於是和朋友的聚餐時..提議來吃這間.



招牌的字體也很有古味



裡面的燈光偏黃光..剛踏進店門時..覺得有點老舊.
但這就是它的特色吧..很有歷史的一家店.



中庭有水池造景.
兩旁是一間間的小包廂..但是包廂有消費限制.
至少要消費五六百元.還要加一成服務費.



外面的位置



滿有日本味的



小小座椅



燈光昏黃




上菜前.服務生送來一盤爆米花..說是招待的.
但我和朋友都覺得不招待的好.
因為爆米花溼溼黏黏的..完全沒有脆度.好像在吃衛生紙喔



朋友因為感冒了..所以點了番茄火鍋(180元).
(但是火鍋好像沒附飲料)



火鍋料還滿多的.
朋友說吃起來還可以.



我點的是同事推薦我點的照燒豬肋排(250元)
可能套餐比較貴.所以還有附贈沙拉、濃湯、甜點、水果和飲料.
吃下來感覺就比火鍋划算許多.



濃湯..還有2根硬硬的麵包棒



沙拉很新鮮..但是沙拉醬用的是煮菜常用的雞蛋沙拉醬.
如果能用千島醬之類的..應該會更好吃




豬肋排上桌等滿久的.可能是現點現作吧.
上桌時讓我和朋友嚇了一跳.
這盤子也太大大大盤了吧.(請跟旁邊白飯作對比)



豬肋排好大一塊.
吃起來醬汁甜甜的.肉頗嫩的..還滿好吃的.
但是吃起來是溫溫的口感..我比較喜歡熱熱的食物..



配菜是薯條..酥酥脆脆的很好吃



這個我本來以為是燙青菜之類的.
但是吃ㄧ口才發現這是台式泡菜耶..
脆脆的很爽口.



甜點和西瓜



我覺得以250元的簡餐來說..有那麼多的東西.還滿划算的耶..
不過在古色古香的環境裡吃西式餐點.好像有點不搭耶..哈哈.
同事還推薦它家的烏魚子炒飯..以後有機會再來吃看看好了.

不過我對這家店最不喜歡的..除了包廂外.坐其他位置好像沒有冷氣耶.
讓人感覺悶悶熱熱的不太舒服.
而且可能建築物太久了..有點髒髒舊舊的感覺..
但這也是它的特點啦..

這家也有泡茶飲茶.(店名就叫茶坊阿)
所以也有很多泡茶的茶葉和小點心可以選擇.
我們在吃飯時..也有其他客人進來外點飲料..
聽同事說.以前歸去來茶坊的飲料很有名..



菜單











 
 
 

地址:雲林縣虎尾鎮光復路376號
電話:05-632-69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04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