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過年怎麼過呢..雖然年假快放完了..但是還是在此祝大家兔年行大運..
 
我網誌荒廢好久了..實在是剛放寒假時就忙著家裡大掃除..又遇到好多攤喜宴..
接著又是過年.忙著和家人團聚..又要招待一堆親戚回家
終於這幾天可以好好休息了..可是好像又快開學了..這個寒假還真短阿@_@

大年初一我家如往常都會到廟裡去祈求一年的平安..
初一去麥寮拱範宮和五條港的安西府.

麥寮拱範宮人潮洶湧



台西五條港安西府也是香客很多.
但是我印象中小時候每到過年要來這裡拜拜.總是塞車塞好久好久..
這種盛況怎麼這幾年不見了
(我弟是說因為道路開通了好幾條..所以塞車情形改善許多)




-----------------------------------
接著是我自己和朋友的行程啦..
我們是褒忠人..過年最熱鬧的地方就是馬鳴山五府千歲廟囉..
每到過年期間..這裡都會擺滿了小吃攤..我和朋友都會來這裡覓食..
也不是說這裡的美食很多...但是好像成了我和朋友間的小傳統..
過年時不挑一個下午時間來馬鳴山晃晃.就不太對勁似的





我們今年比較晚來..初四下午才來.所以來拜拜的人潮有少很多




如果是初一初二來的話..人潮會多的嚇人





這幾天過年天氣都很好耶..出大太陽.而且天空好藍阿





到廟裡去拜拜





外面廣場是小孩子的天堂..因為賣很多美食和各式各樣的東西




也有可以玩的




還有很多小吃..但跟夜市都大同小異啦





我對排骨酥和豆乳雞翅的香味無法抵抗..
朋友後來買了豆乳雞翅啃..我則買一包排骨酥回家給我小弟吃




右邊那台賣烤魷魚大腸香腸的攤子從我好小就開始賣了..
阿伯從年輕瀟灑的中年人變成老年人了..唉唉
(大家看到他有機會去捧場一下嘛..這也算是一台數十年的老店了XD)





再來是要介紹我每一年一定要吃的美食----烤玉米





不要以為烤玉米沒啥了不起.這家的烤玉米烤法很特別喔.是直接插進烤爐裡烤的.
我第一次在馬鳴山這裡看到這種烤法耶(大家在其他地方有看到的話請跟我說.我很愛吃XD)




老闆娘會分次沾上不同的醬料..烤的有的微焦乾乾的




不過我每一年都來買..似乎一年比一年貴阿XDDD.
每次都要安慰自己說..沒關係.一年才吃這一次而已.




現點現烤.所以要耐心等候




買好了美食後.我和朋友兩個人就會提著食物走到公園售票處口前.
然後找個台階坐下來開始大吃美食..
(這個五府千歲公園我們都去過了..所以沒去過的人可以考慮要不要進去..不要問我意見.我不知道)




香噴噴的烤玉米...我覺得好吃的秘訣在於上面分次淋上不同的醬汁.
而且它的烤法不會把玉米烤的太乾..還會有點玉米的水分在.
吃起來甜甜的..味道好足夠..
每年過年一定要來吃ㄧ根我才覺得過癮.




朋友啃完豆乳雞翅後..要回家前也去買一支烤玉米回家.
沒想到人潮變多了..(大家真識貨阿)
這次等了二三十分鐘久@_@



另外也有同店名的水煮玉米攤(還不只一攤耶)
我猜想可能是同家族姐妹一起過年出來賺錢擺攤吧..
我對水煮玉米沒興趣..所以這個沒嚐試過..




碳烤玉米..明年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04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