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547

我對大埤超不熟的.印象中好像每次去嘉義時經過而已.沒有繞到大埤市區過.對於大埤的美食就只知道日日興羊肉爐.再來就是很有名的酸菜.

這次是因為公事的關係來到大埤.處理完後是中午時間.趁機想吃看看大埤的美食.上網查詢了一下.關於大埤美食的介紹很少.除了日日興羊肉爐外.這間豬雜湯是最多人推薦的.於是就來這間吃看看~

其實看到豬雜兩個字.我內心有點小排斥.因為這種東西最怕不新鮮了.我很怕吃到豬腥味.且以前有吃過沒處理乾淨的豬腸子和還帶毛的豬雜.想到就起雞皮疙瘩@@..
但這間的豬雜湯料超級多的.大概滿滿的一半都是料.豬雜很新鮮且處理得很乾淨.附有芥末醬油膏可沾.吃起來一點也沒可怕的味道.

另外它的扌六麵(這個字很特別.我打不出來.只好分開處理XD).看起來很像乾麵.但吃起來比一般的麵多點口感.比較乾爽沒湯汁.我很喜歡吃起來爽口的感覺~
一碗扌六麵配上豬雜湯.吃得超滿足的!我還外帶回家.連我挑嘴的小弟和老媽都稱讚不已.叫我下次有機會還要買給他們吃~

 

-----------

這間店名很特別.叫做"殺豬"

DSC05553

 

店址在大埤市區圓環附近而已

DSC05561

DSC05559

 

老闆人很憨厚老實.且滿有趣的.
我吃完後在旁邊等候著外帶的食物.看到絡繹不絕的客人.我說"老闆.生意很好耶!"
老闆說"都是承妳的福氣啦!"
我聽了哈哈大笑...哈哈哈!

DSC05554

 

店面頗大的.生意一直很好

DSC05560

DSC05534

 

菜單

DSC05555

 

我點了扌六麵(30元)配上豬雜湯(40元)

DSC05541

 

這碗是扌六麵.為什麼要取做這麼特別的名字呢.我沒有問.
但這碗麵的口感我很喜歡.
麵條是煮好後先放一旁保溫著.等到客人點餐後在淋上肉燥.所以沒有太多的煮麵湯汁.吃起來比較乾爽.
麵是細細的黃麵.比一般常吃的乾麵多點嚼勁.
每一口吃起來都融著肉燥香味、清脆豆芽菜和彈牙麵條.我很喜歡這道麵.

DSC05537

 

豬雜湯端上來時還搭配一小碟的芥末醬油膏汁

DSC05544

 

這個碗是我們家中碗的兩三倍大.
但看到那幾乎快滿出來的豬雜嗎?老闆做生意也太甘心了吧!

DSC05543

 

豬雜湯顧名思義就是豬的各部位隨意切.
這碗裡頭有豬腸、豬頭皮、豬耳朵、豬肚、豬肝、肉片...等
還有切絲的薑絲和大埤的名產-酸菜.
這一碗滿滿的料竟然只要40元.老闆是不怕賠本嗎??

DSC05547

 

喝了一口湯吃了一口料後.沒有我所擔心的腥臭味.
這種豬雜最怕食材不新鮮和處理不乾淨了.這裡都沒這些問題.
料理方式雖然很簡單.但卻吃得出食材很鮮嫩.
豬腸豬肚等部位吃起來彈Q有口感.豬肉的部分很軟嫩.
而湯頭添加了薑絲和酸菜.喝起來更爽口.

DSC05548

DSC05551

 

其實單吃就很美味.但如果喜歡多層次口感的人可以配上這芥末醬油膏.
彈牙軟嫩的豬雜配上這醬料.又是另一種不同的滋味.

DSC05542

 

以前吃到的豬雜很多處理不乾淨或是不新鮮.吃起來都有種怕怕的感覺.
這碗美味的湯真的打破我對豬雜的觀感.

DSC05552

 

當天我吃完後覺得口味不錯.順便買回家給我家人吃.
我媽知道那一份料超多的豬雜湯只要40元後.超驚訝的!
而且她說太好吃了!要我下次有機會去大埤還要買回來給她吃.
她說"這比我們昨晚去吃那個烤肉吃到飽的還好吃!"
(我們前一晚去吃石頭燒肉)

不過我有外帶一份雞肉飯給我小弟吃.他說普普.

我後來問了一下住大埤的同事.除了這家豬雜湯外.有間餅店的鳥仔餅和乳酪蛋糕也好吃.
還有一間賣米糕的聽說也不錯..
雖然大埤我真的很少有機會去.
但孝順女兒的我.真的會為了我老媽特地跑去買豬雜湯.順便也去買鳥仔餅和乳酪蛋糕好了^^

 


地址:雲林縣大埤鄉民生路與北門街交叉路口
時間:早上5點半到中午1點

 

 

arrow
arrow

    Alisa04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