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VAN2159.JPG 

我很愛吃「粿」之類的食物,很幸運地,自己的家鄉雲林縣就有好多有名的「粿」,除了紅龜粿、草仔粿、芋粿巧..等,我還愛北港的煎盤粿、麥寮和口湖的炸粿、西螺的九層粿。炸粿我愛吃原汁原味不加醬,純粹感受那米粿酥脆的口感;西螺九層粿則必加上西螺特產的醬油膏調製的醬汁和炸到酥脆如餅乾似的油蔥酥。

北港煎盤粿我一定要加特製的甜甜濃稠米醬,如果有磨成泥狀的蒜泥更好!而且北港的煎盤粿不只吃粿而已,它的精髓除了粿外,還會加入滷腸、大腸、香腸,一整碗的各式各樣口感食物,超級好吃的!!

北港煎盤粿有名的很多家!其實要比出哪家最好吃,我覺得這太強人所難!我只能列出自己常吃的幾家--華勝煎盤粿、光明路的阿婆煎盤粿、媽祖廟前的金捷發煎盤粿,還有這家新市口煎盤粿,由其是這家,它營業時間到中午12點半,相對於其他家不到中午前就賣光了,這家還可以買來當成午餐吃,應該算是我非常常來光顧的店吧!停車在路旁也挺方便的!老闆娘手腳很很快,點餐通常不用等太久,且這家的粿煎得恰恰很不錯!

 

 

 

通常都只有老闆娘一個人顧店,但她很厲害,手腳俐落!

IMG_7567.JPG 

 

店裡環境乾淨不油膩

ILWA4194.JPG

 

菜單

IMG_4126.JPG

 

點完餐後,老闆娘馬上把粿丟到煎鍋上煎,喜歡吃恰恰的人可以多提醒一下老闆娘耶!

IMG_7568.JPG

 

除了粿外,這一鍋鍋的滷腸和醬料也都是精髓啊!

IMG_7507.JPG 

 

 

特別是這鍋滷腸!美味中的極品!

IMG_7569.JPG 

 

我朋友家人大多喜歡吃肥嫩點的部位,這點也可跟老闆娘提一下

IMG_7570.JPG  

 

我大多點煎盤粿+大腸+滷腸,個人覺得這三種組合是絕配,其實再加點香腸會更好啦!

IMG_4125.JPG 

 

看到那肥嫩嫩的滷腸沒!這加上甜甜的米醬後,好搭好好吃喔!

GVAN2159.JPG 

 

還有它家的粿也是煎的很恰恰外酥內軟的那種...

IMG_4128.JPG 

 

最後還是來句:我超愛北港煎盤粿的!

 

 


🍜新市仔口煎盤粿
地址:雲林縣北港鎮華勝路98號
營業時間:6:00-13:00

 

arrow
arrow

    Alisa04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