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有個同事住在台西崙豐.
有一天我跟她在聊料理..她跟我提到她小兒子很喜歡喝ㄧ道"古早味湯"
我一聽就好奇了..什麼是古早味湯阿..
她就解釋說怎麼煮..而且還說他們村裡的人常煮這道湯..算是家常料理.
我第一次聽到茄汁魚罐頭還可以這樣煮耶..
我家常把茄汁魚罐頭拿來煮白麵條.裡面還加了肉片、丸子、雞蛋、蔬菜...
什麼都可以加..煮起來很好吃..我每次都可以吃2-3碗.

我於是問清楚"古早味湯"料理方法後..假日馬上來煮看看...
我覺得湯頭煮好後看起來紅澄澄..但是喝起來頗輕淡好喝的呢.


材料:蒜苗1-2根、茄汁魚罐頭1瓶、肉片、雞蛋

作法:
1.將蒜苗切片加油入鍋稍炒出香味.再倒入一個湯碗的水量

3.水滾後倒入茄汁魚罐頭.再次等水滾後.放入豬肉片
(豬肉片量隨譯,看你們要吃多少)

4.豬肉片變色後.再打蛋進去.
(我家有7個人,我大約打了5個蛋)蛋不要去攪拌.要煮成蛋包.

5.蛋包煮好後,稍微調味就好了
(鹽不要放太多,因為茄汁魚罐頭本身就有味道了)



茄汁魚罐頭用處真的很多耶..可以煮麵和煮湯.也可以單吃配飯



魚罐頭裡的鯖魚塊



蛋包



豬肉片



算是一道很營養的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04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