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時大家有吃湯圓..是吃傳統湯圓還是桂冠湯圓呢
我家老爸很愛吃傳統甜食..例如湯圓和年糕..如果是自己手工製作的.他更愛.
今年冬至.我家很搞工的自己揉麵團和搓湯圓.

麵糰是用糯米一步一步傳統製作的.
現在應該很少家裏這麼搞工了.



麵團要揉很久.才會Q



這是揉好的麵糰.可以開始搓湯圓了



搓湯圓要有耐心..



雖然每顆大小不均..但這就是手工的可愛之處




而且還是放在傳統的擔子上.好有感覺喔^^




冬至那天.我老媽煮了一鍋拜拜.
我盛一碗來吃..天啊~~這湯圓超級無敵好吃的啦~~
湯圓吃起來軟中帶Q.很有彈性..市面上賣的湯圓全都比不上.
我跟我老媽努力揉麵糰總算沒白費工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04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