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週末大弟和他女友回來.
被我老媽吩咐要去買菜煮豐盛點.
煮了6菜一湯.有人參雞湯、糖醋排骨、煎虱目魚、鳳梨蝦球、菜圃蛋、豆莢炒肉、三杯杏鮑菇



人參雞湯

我第一次煮雞湯..因為我媽每次煮雞湯都油膩膩的..
而且常常煮四物雞湯.看起來黑烏烏的很嚇人.
我媽每次煮.就她自己吃最多..其他人很少捧場.
我每次都很疑惑.為什麼吃喜宴喝到的雞湯都很好喝.我媽煮的就不一樣.
所以這次就決定嘗試看看.
我去菜市場買了一隻處理好的雞.也剁好塊了.
又去中藥行買了人參雞湯的藥材..

回來後.把雞肉先用燙過去血水.
再把藥材和雞肉放進電鍋.加水和調味料.
燉了一個多小時..雞肉很軟嫩..筷子一撥肉就分開了..湯頭也不油膩.很香很好喝.
結果這鍋雞湯一個午餐就被喝光光了..^^


糖醋排骨

我家很愛吃排骨料理.
幾乎每個週末煮菜時.我都會煮"高昇排骨".
因為家人太愛吃這道菜了.我爸最愛了..每次煮很快就被啃光光.
這次換個菜色煮"糖醋排骨"..也是一樣很下飯.


煎虱目魚

菜市場賣的虱目魚好便宜.我買了2尾.
煎的皮酥酥的.這樣就很好吃了.



三杯杏鮑菇

上網研究食譜做的..
味道挺香的.滿好吃的.


豆莢炒肉

不知道誰送我家很多豆莢..拿來炒肉就很好吃了.


菜圃蛋

被我煎的太醜了..失敗作品


鳳梨蝦球

這是看到某個網友做的鳳梨蝦球看起來很好吃.
我也做看看.
但是醬汁怎麼變的稠稠酸酸的.@@
下次再挑戰其他配方的鳳梨蝦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04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