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吃過"鱷魚"這種小點心阿..
我小時候常吃..拜拜時家裡常會準備這個來拜拜.
還記得有一次媽媽和鄰居嬸婆們一起在包這個..
做這個好像還滿費工的..所以他們就ㄧ起分工合作..每個人都包了好多..

我本來以為這個是很平常的小點心..
上大學出外讀書後.才發現外縣市的同學都不知道這是什麼東西呢..
前幾個禮拜家裡桌上又出現幾包"鱷魚"
我帶去請同事吃..
同事是彰化鹿港人..
問她有沒有吃過這個..她說沒有..
我跟她說這個叫做"鱷魚"
她一聽大笑出來..說"鱷魚"不是可怕的動物嗎..怎麼會有食物叫這個名字阿

我也覺得好笑..
可是也不知道為什麼取這個名字..有人知道嗎



我滿喜歡吃這個的耶..
裡面包著花生粉粒..外皮酥酥的很好吃..



很怕以後這個傳統小吃會不會失傳了阿..




我奶奶好像會包這個..
我考慮看要不要跟他學學看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04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