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雲林縣有個生菜村..種植了很多美生菜..還跟摩斯漢堡訂立契約..摩斯的美生菜都由這裡提供的..也外銷到其他國家..這裡就是麥寮鄉的興華村.
這裡在我家附近..去年過年時.我聽我爸說這裏舉辦了生菜節.可以免費暢吃生菜沙拉..還有一整塊的美生菜田免費你拔..
我一聽可以吃又可以拿..很興奮的去看看..
印象中那次的經驗還不錯..

這次過年我又問我爸這個活動還有嗎..
我爸說還有..趁著初二姑姑回娘家..找我姑姑和表妹一起去看看.

雖然興華村是麥寮鄉的..可是這裡離崙背的大有村很近..
村子很隱秘..如果第一次來的人應該很難找到路吧.
活動地點就在村裡的架仔頭玉安宮前面..
遠遠的就看到有車子和人群.


廟前面有一塊田..上面立著一塊牌子寫著"控窯區".


看到很多人在這裡堆石塊控窯.
感覺好有古早味喔.


後來聽工作人員說.如果想要控窯的人.
現場有提供免費食材..可以自己去搬石塊推一推起火..



廟前面的活動場地有設一個舞台.
前面有一些椅子坐了不少人..
好像想唱歌的人可以上去唱的樣子.
(看了活動介紹單.有提到說歡唱一首免費送精美生菜禮盒--市價300元...哈哈.喜歡唱歌的朋友可以去試看看喔)


最旁邊就是我最感興趣的生菜沙拉吧區.
一整個長桌上有放著好多種類的生菜..
有盤子筷子隨便你夾多少吃多少.


主角當然是美生菜.



還有小黃瓜、青椒、馬鈴薯塊、小番茄...很多生菜


因為這裡風沙滿大的..上面都改著塑膠套比較衛生.


一大桶的千島醬.




總共有兩種醬汁隨你選擇.



我很不注重養生..硬是加了一堆沙拉醬.還有花生粉..
這樣吃起來..生菜很清脆新鮮..加上醬汁更好吃.



我表妹盛的..
她和我姑姑都吃素..所以有免費生菜沙拉可以吃.他們很高興


旁邊有很多椅子..
很多人盛著生菜沙拉坐下來吃..
吃不夠可以再去盛.


除了生菜沙拉外..
還有提供熱的冬瓜茶免費喝.
還有熱呼呼的包子.


這個包子是菜包.
不知道裡面包的蔬菜是不是這裡產的耶..
我覺得滿好吃的.


在吃沙拉的時候.
舞臺上正好有表演.滿好笑的..吸引很多小朋友觀賞.


免費採的生菜田在廟前面有段距離的地方..
我們開車經過時..看到有幾個人下去採摘.
旁邊還有服務人員提供塑膠袋喔..太貼心了..
因為我家過年菜太多了..就沒下去採了.


這裡好像還有提供單車.可以在田間小路騎腳踏車..
不過風有點大..好像有些不適合耶..


這個活動從初一到初三.上午10點到下午5點..
地點在麥寮鄉興華村架仔頭3-3號

剛剛上網查了一下.有找到地圖..
大家大年初三沒事情的話..可以去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04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