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個想法.想法自己做的菜記錄下來.
有的菜色不常做..做過一次後就忘記怎麼做了.常常都要再上網查查.很麻煩..
雖然我自己做的菜不是說都很美味.但是我家人都滿捧場的喔.^^

高昇排骨是我很喜歡做的菜色..
每次有客人要來我家吃飯.我都會做這道菜..
不用很費工..做起來擺盤後看起來會很豐盛.吃起來也好吃..我家人都很喜歡這道菜..


材料:豬肋排一斤
調味料:一匙米酒.二匙醋.三匙糖.四匙醬油(因為比例是1:2:3:4,所以叫做高昇排骨)

作法:
1.蒜頭用油爆香
2.將排骨放入油鍋翻炒約1分鐘,加入所有調味料拌勻
3.加水略淹過排骨..用小火煮至湯汁快收乾(大約20-30分鐘)

我覺得作法超簡單的耶..
只要把材料全部丟進去..等湯汁快收乾就好了..



做好的排骨好像裹上一層美味的醬汁ㄧ樣.
吃過的人都會一口氣啃好多支.



旁邊再擺上柳丁片..看起來是不是很豐盛的樣子呢..




這是某一次做的..我換成番茄片看起來也不賴吧..
右下角的番茄在我拍照前被偷偷吃掉了.




這是過年時姑姑回娘家時我做的..
我媽買排骨時忘記叫肉販不要剁了..買回家的排骨都是一小小塊的.做起來比較不美觀.



這道菜真的好吃又好做喔.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04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