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六晚上.我們幫辛苦ㄧ年的老媽辦了ㄧ個尾牙宴.就我們全家8個人.
以前吃過的海鮮餐廳有台西碼頭餐廳和斗六海村餐廳.但我老媽好像不太愛海鮮類的食物.
斗六的農稼莊吃過ㄧ次.滿有古早味的感覺..但覺得菜色偏鹹.
雨村休閒農園我老媽很喜歡..但是吃過幾次了.想換新餐廳吃看看.
我爸說他同事很推薦斗六的桃花源餐廳..這間沒吃過..就吃看看吧
 
 
聽説這家生意很好.提早幾天就先訂位了.
上網查了ㄧ下..發現這家餐廳來頭不小耶.
這家店原先是總統的御廚所開的.(不過後來好像又出去開別家店了)
而且還設有完整的網頁介紹--
http://www.peach-restaurant.com.tw/
完整的菜單在網頁上也可下載看到..


我們訂位時間是星期六晚上七點.
第一次來桃花源餐廳..雖然事先在網路上查過地址.
但是實際上開車來時.還是有點小迷路..因為真的太隱密了..
在很偏遠的小村子裡..路很小條..旁邊都是田..
但是生意好到不行..兩三個停車場幾乎都被停滿了..
 
 
我們從後門進入..餐廳佈置滿古色古香.
ㄧ間間的小隔間..別有洞天的感覺..




每間包廂都幾乎坐滿人了.幾乎都是吃合菜的一家人





昏黃的燈光..頗有古早的味道



網路介紹這裡的菜色是以福州菜系和江浙菜系為主.
看大家推薦..好像一定要點東北酸菜白肉鍋和香酥鴨..這兩道是招牌.
隨處看看隔壁桌的菜色..每桌都有一個小煙囪火鍋(酸菜白肉鍋)..可見這道很招牌呢.




因為我比較慢到..兩個弟弟已經點了不少菜色..我再加點了幾樣..
(後來發現我加點的幾樣都是有提醒服務生要"小份"的..但弟弟們前面點的菜色.服務生沒有特意的詢問是否要小份還是大份..後來上桌的都是大份..導致大份的餐點份量太多..根本吃不完..很多都打包回家)

這次的餐點其實都不太貴.
菜色都有分大小盤..價錢約一百多~兩三百.比較貴的有四五百的.


先上熱烏龍茶





東北酸菜白肉鍋(小.580元)上桌囉~~
桃花源的酸菜白肉鍋直接用炭火爐上桌..據說這樣可以保存湯頭的美味與溫度.酸白菜是店裡自製.




熱騰騰的火鍋在冷冷的冬天真的很誘人耶.
湯頭真的很酸很酸..也許這樣才夠是夠道地的東北酸菜白肉鍋.
白菜吃的到蔬菜的清脆..也夠酸.
但我這個人很怕酸..所以不太喜歡這麼酸的湯頭.
(可是我吃過奈米屋的酸菜白肉鍋..我卻很喜歡它家的酸中帶有甘甜的湯頭.)




也是招牌的香酥鴨(大份.540元)





鴨肉炸的酥脆.入口即化..
我老媽第一次吃到這種菜.她嫌太乾了..可是我卻看她不停的夾來吃
我弟弟曾經去巴里島吃過當地髒鴨子餐廳.好像有道菜也類似這個..他說桃花源的作法比較有肉汁..巴里島的太乾了.





醬肉荷葉夾(大份.580元)
五花肉悶魯燉了5小時..變的軟嫩嫩的.入口即化.
這道很受我爺爺奶奶的喜愛..老人家口牙不好.這種軟嫩他們很喜歡.




有附刈包可以夾肉吃..但是因為菜太多了.大家怕吃刈包後太飽..所以這盤很不銷




紅麴豆腐(大份.220元)
整盤很咚咚的有點嚇人..原先是想點盤豆腐類給老人家吃..服務人員推薦這道比較清淡.比較適合老人.
但是味道怪怪的.大家吃不太習慣..這盤幾乎沒人動它




糖醋魚片(大份.320元)
這道出乎預料的竟然我們年輕人最愛的ㄧ道..酸酸甜甜的味道.炸的外酥內軟的魚片.好吃




孜然牛肉(小份.260元)
孜然是一種香料.前年我去新疆旅行時.常吃不少孜然粉烤成的羊肉串..烤的肉汁鮮美香噴噴的好吃極了.
但是桃花源的這道孜然牛肉太乾了.有點吃肉乾的感覺.





無錫排骨(大份.380元)
這道也很不銷..因為很最後才出菜.大家都飽了.吃不太下了.
而且排骨炸的肉質有點老硬..很難咬入口...老人家根本沒辦法吃.




茄子煲(小份.300元)
這份有點小貴..但是我很喜歡這道..裡面還有大腸..
茄子和大腸煲的軟嫩又入味.配飯吃很夠味.




炒蘆筍(小份.120元)
炒的挺青脆好吃.




炒山蘇(大份.250元)
山蘇平常在家裡不會吃到..所以如果出外吃合菜.我們都會點這道菜..
桃花源的炒山蘇還不錯.




繼光餅(4份.200元)
很像是小漢堡裡面包著蔥蛋..我覺得很特別點的.結果被大人唸亂點
(因為菜點了那麼多.誰吃的下這個阿)
餅吃起還滿有嚼勁的..可是沒啥特道.




馬打滾(10顆.150元)
這道甜點是看網友推薦點的..很像麻糬..可是裡面包著熱騰騰的芝麻餡.
剛上桌時..服務人員叫我們熱熱的現吃才好吃..
可是要小心燙口..一咬下去.滿滿的芝麻餡馬上流出來..
我這個甜食控很喜歡這道..





附贈的甜點是柚子凍.很真材實料.可以吃的到柚子絲.





我們點太多菜了啦..而且其實應該都點小份就好..這樣就可以嚐鮮各種菜色..
很多菜都點了大份的..最後都吃不完..後來都打包回家..

而吃完的感想是--期望太高了..
普遍而言是還可以啦..但是沒有說很好吃的地步..
但是這裡的菜色選擇多.價錢也可以接受..我覺得是全家聚餐的好地方..
(我老媽好像偏愛雨村多一些..我小弟則是喜歡海村新鮮的海產菜色..)





這是帳單.
PS:當天因為我家三姑姑臨時從台北回來.我們就把她帶來一起聚餐..因為她吃素..就特地要餐廳幫她做ㄧ份素食餐點..總共有3菜ㄧ湯(350元).菜色挺不錯的..

 
 
 
 
網路上有完整菜單下載:http://www.peach-restaurant.com.tw/menu.zip

PS:桃花源也有推出年菜.我覺得還挺不錯的.(網站上也DM)


PS:
我要大推這裡的服務態度..
我拿著我的單眼在餐廳內亂拍照又坐著吃飯.
忽然發現我的相機熱靴蓋不見了.相機包裡找不到..趕緊在餐廳地上找來找去..但就是找不到.
後來我跟櫃檯人員說..她請我留下電話..跟我說打烊後.餐廳清潔時有看到的話會打電話給我.
後來回家後.我在我相機包裡的底層夾縫找到了啦..
但是櫃檯人員親切的態度讓我印象很深刻^^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文化路646巷101號
電話:05-535-3669


網頁介紹--
http://www.peach-restaurant.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04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